F.S Night.Y

这里拂衫。专注嗑莫橙三百年从未停步。
不定期失踪【无梗就失踪哼。

【莫橙】这个生日,陪你过,不会走的。

明媚的早晨,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是这么多鸟语花香。。。离题了。
今天初三,苏沐橙走在上林苑的小道上划着手机,看着朋友圈每个人晒得照片,啧啧,这菜式都好丰盛啊,想了想昨天和果果还有叶修也去吃了一顿,忍不住笑了笑。然后收了手机出去逛会儿。

“啊,果然初三还是没多少店铺开门啊。”

看着街上几乎没开的店铺,不禁发愁,开的全都是大商场,都些名牌商店,没钱进去买啊。走着走着,不禁意走到了一家蛋糕店前,看着橱柜里橙色的蛋糕,淡橙色的奶油一点一点地铺盖在蛋糕边,顶上渐变色的奶油形成圈,圈中间放着各种切块了的水果,苏沐橙蹲下来看着那个蛋糕,把手放在了玻璃上,小心地摸着。

“好想吃呢……”

盯了好一会,脑子里不禁回忆起之前和哥哥还有叶修哥一起吃蛋糕的情形,一起过年,眼睛有点湿润。

“小姐?想买的话可以进来看看哦!”

“啊,不了,在这里蹲着看了一会儿不好意思。”

“噗,没关系的哦,小姐欢迎下次再来”

笑着和店员告了别,继续走在回去的路上,一步一步地走着,盯着地板,不知道他们记不记得我的生日呢,哎。苏沐橙边走边想,没有留意到走到了十字路口,行人路灯正亮着红色,而此刻闪着耀眼的绿光的是,车行路灯。

“小心!”

苏沐橙感觉自己被一个力量拉了过去,身体随着这股力量往后倒,一下子坐到了地上,看着眼前的车在自己不远处急刹车。车上急忙忙走下来一个大概五十多岁的大叔,一脸紧张地向苏沐橙小跑过去。

“小姑娘,没事吧?”

“啊,我没事的。”

“没事就好,我刚刚开着车看到你突然慢慢地走出来可吓了我一跳,幸好刚刚你身后一个小伙子把你拉住了。”

“啊!我刚刚想事情太认真没注意,给您添麻烦了叔叔,不好意思。”

因为自己的不留意,给人造成了两次困扰,此刻的苏沐橙真的不知道该说自己什么,幸好这个大叔也很善意,笑着说姑娘下次小心点还有新年快乐就开车走了。对了,大叔说有个小伙子,可是。苏沐橙往身边一看,除了对面一些赶去拜年的行人身边并无一人,只好继续回上林苑。那个小伙子,拿着一个白色的盒子躲在一面墙后面,看着苏沐橙走去才松了一口气。

“我回……果果你们在干嘛呢?”

苏沐橙打开门一看,陈果和叶修正在贴东西,听到苏沐橙的声音都吓了一跳,叶修还弄爆了一个气球,陈果立刻打了一下叶修,然后一脸尬笑地看着苏沐橙。一下子,安静了,一会儿。

“哟,那么早回来,这不是在帮你庆祝生日嘛,给你一个惊喜呀。”

“对呀,沐沐我们在帮你准备生日party,没想到你那么早回来啊,惊喜都没了。”

叶修打破安静解释了一下,陈果看都招了也没办法,只好实话实说,然后一脸歉意的看着苏沐橙,苏沐橙其实一看到就大概猜到了,但也着实惊喜了,然后笑了笑说。

“叶修哥,果果,谢谢你们,我来帮你们一起吧。”

“沐沐不好意思啊,你生日还要你亲自来。”

“没事,这样也挺好的。”

“生日蛋糕我刚叫人去买了,我们搞定就应该回来了。”

“嗯,谢谢你们。”

“哎,都什么关系,还谢谢,要是你那哥在肯定一早就去给你一个拥抱什么惊喜都没有了。”

“嘻嘻,那也喜欢。”

……

聊着聊着,渐渐将客厅弄得完美好看,三个人富有成就感地看着,刚想说话就被门铃打断了,陈果推了推苏沐橙的肩膀,让她去开门。苏沐橙也就乖乖地去了,心里十分好奇到底买了什么蛋糕,开门一看,一张熟悉的脸。

“生日快乐,沐橙。”

莫凡站在门口,帽子盖住了已经红透了的耳朵,声音透过围巾传入了苏沐橙耳朵里,手上拿着一个白色的盒子,苏沐橙惊讶的神情在莫凡的眼里闪烁。

“莫凡?你怎么来了?”

“嘿,我叫的,其他人都要拜访亲戚什么的就他一个人宅在家里没事干就让他早点回来了,怎样,哥给你的礼物喜欢吗?”

听到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忍不住笑了笑,拿过莫凡手上的蛋糕盒子,让他进门后关好门,跟他一起进了屋。四个人坐在了沙发上,苏沐橙小心地解开了那个白箱子,一个熟悉的蛋糕出现在苏沐橙的眼前。

“莫凡?”

“刚刚看到你了。”

苏沐橙立刻明白,刚刚自己在蛋糕店盯着的时候,莫凡也正从上林苑里出来买蛋糕,碰巧看到了,一股暖意用上了早已温暖的心,脸渐渐有点红。然后小心讲蜡烛插到蛋糕上后,闭上眼睛,在心里静静地许下一个愿望。

“下一年,希望,也能和你一起过。”

然后睁开眼将眼前的蜡烛吹灭,之后陈果也放上晚餐,好好地庆祝了一顿。大概九点半,苏沐橙正洗完澡坐在房间里,看着qq和微信一个个好友的祝福,嘴角的笑意不住地外流,听到了敲门声。

“门没锁,进来吧?”

“莫凡?”

门静静地开了,莫凡正拿着什么走了进来,看着坐在床上的苏沐橙,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递给了她。

“礼物吗?好漂亮的项链,谢谢你莫凡”

打开那个箱子,一串水晶材质的吊坠项链,小巧的橘子搭上褐色的麻绳并没有不和谐,温和的感觉流露在眼前,苏沐橙笑着拿起项链,笑着看向了莫凡,莫凡扔站在那,但眼神并不敢看向苏沐橙,过了许久,他开口了。

“以后,走路小心点。”

“啊?”

“以后,走路小心点。”

莫凡以为她没听清,便提高音量重复了一遍,苏沐橙才联想起今早的时候,笑意更浓了,然后对莫凡说。

“那以后你带着我走吧。好吗?”

看到莫凡脸红着愣在那,便笑了起来,站了起来,踮起脚将手放在莫凡的头上摸着。

“那以后你陪我一起走吧。好吗?”

看着莫凡愣愣地点点头,一下子抱住了他,这个生日礼物,最棒了!









门口。
老板娘你别拦着我让我进去!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是灵魂啊啊啊让我打死那个小子!
————————————————————————————————————
终于写完生贺,迟了八分钟啊。
本来以为零点写完就发,结果过了,伤心T_T
不多说了218苏沐橙生日快乐!
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我也会继续努力产量自足【划掉】产莫橙糖的!
谢谢大家,这里拂衫,请多指教!

评论(6)
热度(26)

© F.S Night.Y | Powered by LOFTER